【致爱21h/22h】一重山

  *理性式爱情

  *原著向

  *原创女主

  *第一人称

  *剧情俗套

  *后期会大修(写的不符合原来所构思的结局。剧情写到中途突然恶俗)


  


  


  


  _1993年八月。


  八九月的水域在炎热的夏日里依旧是充满着寒意。


  我从法国匆忙回来赶着去英国魔法部便没在意到这附近海域边的生物——又黑又庞大如熊一般。


  若是我发现了定然会认出这是谁。可就和十二年前一样,他果断地抛下一切。也证实了后来发生的事——我们总是在错过。


  


  从魔法部回来后去了趟对角巷的破釜酒吧。在这用了顿简单地晚餐,我看到一楼的墙壁上贴满了报纸。不用说我都知道头条是什么。


  西里斯·布莱克越狱。


  这个名字,这个人。


  就算我忘记自己是谁也不会忘记他。


  我不承认我是蜂蜜酒喝多了的缘故。以至于我开始怀念起以前的时光。


  糟糕透了,艾琳娜·莱斯特兰奇。


  


  _西里斯不喜欢被叫做“布莱克”,正如我不喜欢被称作“莱斯特兰奇”一样。


  我是家族里的异类,一个拉文克劳。和那个“格兰芬多的布莱克”一样——都是家族的异类。


  好在我的父母并没有因此对我放弃,他们只是可惜了一下。我后来开始想,是不是从一开始就注定了我和西里斯的命运。


  西里斯从来都讨厌别人喊他“布莱克”,偏偏他不得不顶着这个姓氏。


  我不喜欢被叫“莱斯特兰奇”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家的女性在家谱树上只有花来代表,并无名字,然而后来我开始感激这件事。



  

  _哈利看到那个女人时是有些惊讶的。并没多少原因,只是他在相册里见到过她。


  金色长卷发,湛蓝色眼睛的女生穿着拉文克劳的校服,右手抱着一堆书籍站在他母亲的身边,眉眼弯弯。



  

  _我见到了哈利,除了眼睛和莉莉的一模一样,其余像极了詹姆斯。此外还见到了一个老朋友——莱姆斯·卢平。


  莱姆斯还是没变,依旧是当年温和妥帖的模样。我已经从当年刚加入凤凰社时还怕穆迪的小傲罗变成如今傲罗司里数一数二的优秀傲罗了。十几年的时间里变了的人有很多。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变,不过我想应该是没有的。


  


  我当年其实和西里斯有过婚约,虽然是口头上的。


  说起来好笑,他堂姐贝拉特里克斯嫁给了我的兄长。为着想进一步亲上加亲,父母异想天开要和布莱克家的长辈定下我和他们长子西里斯·布莱克的婚事。


  我气昏了头,跑出宴会厅。用魔杖摧残花园里的鲜花。我才不在乎会不会被责骂。


  就是当时我认识了西里斯。这个困住我一生痴念的男人。


  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我稀里糊涂地答应了和西里斯的合作。对外宣称我们是有婚约关系,对内,詹姆斯他们知道我们只是作假。


  


  我记得西里斯那句话说服了我——


  莱斯特兰奇,就算不是我也会是其他人。既然我们都不喜欢约束不如就做戏让他们误以为我们愿意。


  我记不清那时我是怎么回答的了。只是自那天起,戏就上演了。


  西里斯丝毫不在意那些喜欢他的女生们的想法,他也根本不会在意。拿我来说,我也只不过和他一样是个合作人。当然啦,我承认这给我减少了一些没必要的麻烦。毕竟莱斯特兰奇这个姓氏对于斯莱特林的一些“大家族”来说还是很有很大吸引力的,何况我是这个家族这一辈里的女性。


  不得不说西里斯是个聪明的商人。


  霍格沃茨爱慕他的女生多得海了去了,西里斯就和看不见一样。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我没那么多时间和女生过家家。听听,这是人说的话吗?


  我从来都很有自知之明,我也明白,西里斯不会对我有丝毫在意。既然这样不如借着这机会索取更多便利,莉莉曾对我喜欢西里斯这件事感到很震惊。她甚至一度怀疑我的审美问题。我再三和她表示我是认真的。结果霍格沃茨女神这么对我说——


  梅林的胡子!艾琳娜你真是我见过最勇敢的姑娘,布莱克那个家伙可真是赚了。


  

  我可一点也不勇敢。


  我虽然虚长他几岁,可我从来不勇敢。


  我是胆小鬼。


  


  


  _西里斯骑着巴克比克四处流亡。他也不知道自己去哪里。


  他刚开始流亡的时候曾经去看过艾琳娜。


  他从只言片语里得知那个平淡如水的姑娘现在是一名优秀的傲罗了。他实在想不到当初那么怕疼的女孩是怎么蜕变成如今这般模样。


  西里斯当时选定了艾琳娜的时候几乎没有一丝犹豫。他知道艾琳娜和他是一类人。既然要做戏那就要真实可信。


  艾琳娜除了特意空出来的时间以及其余课堂时间外,其余都和西里斯在一起。


  这教许多人信了他们在交往。


  在西里斯的印象里,艾琳娜只哭过几次。一次是从飞天扫帚摔下来。整个人疼的受不了眼泪直落,一次是他被捕时,她求自己不要顺从。


  到底是娇养长大的女孩。


  


  西里斯从不承认自己喜欢那个莱斯特兰奇。在他看来,本就是互相利用的关系,因为对双方都有利,他就自然的亲近艾琳娜了。


  然而西里斯从没有想过为什么一下就锁定那个拉文克劳的莱斯特兰奇作为交易者。


  可能是因为相处着舒服吧。


  


  _我曾经说过我是胆小鬼。胆小到不敢透露自己的情意,胆小到答应了阿莫斯·迪戈里的求婚。


  阿莫斯是个很好的丈夫。他和善温柔,我们的儿子塞德里克遗传了他的好脾气。他高大强壮,阳光明朗。毫不夸张的说,他是我的骄傲。


  可是我年轻的儿子却永远的停留在十七岁。


  本来我和他的父亲待在观众席打算第一时间见到他时就给他一个拥抱的,可是却没有等到——我们等到的是一具冰冷僵硬的尸体。我几乎晕厥过去。


  是伏地魔。


  伏地魔回来了。


  我的儿子是这场战争的牺牲品。


  我不怪哈利·波特。可我的儿子却无辜。


  


  _邓布利多重新集结凤凰社,凤凰社指挥部设立在格里莫广场12号。这个地方我从前就来过,现在却是因为这个原因又再次踏入这里。


  哈利说出那句话时彻底把我惹怒了。


  「那你就更应该好好听我们的安排。不要让我的儿子白白牺牲。」


  我是不怪他。因为我知道战争总有牺牲。可哈利偏偏说了最能惹怒火气的话。


  哈利虽然说完就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但我仍然忍不住。一场会议在争论与计划中结束,我和他们道别后就回家了。


  去他的西里斯。


  我现在可不想管什么学生时代的羁绊。


  谁爱管谁管。反正我对他来说也没什么利益了。他的教子他自己管去吧。


  


  虽然是这么想的,可我也知道我是不会就这么不管的。


  可谁也没想到这次的见面竟成为他去世前为数不多的见面。


  神秘事务司一战中,西里斯被他的堂姐贝拉特里克斯——那个疯子用索命咒击中跌入帷幔之中。


  我有点茫然。


  西里斯,那个从学生时期就恣意张扬的男人,怎么就是这样的结局。


  我开始回想这几年我对他都没有好脸色。


  我有什么理由要求他看重我呢?


  我毕竟是胆小鬼。

  我毕竟没有说出那句话。

  我没有任何立场去指责他。


  我终究是嫁了别人。



  

  _西里斯的心思曾经被莱姆斯点出来过。可他没有承认。


  他到底不愿承认。


  毕竟这“恋情”一开始就是以利益为前提的。西里斯虽然觉得他和艾琳娜·莱斯特兰奇是同一类人,到底是没有完全信任的。


  就让它埋藏在霍格沃茨的黑夜里吧。


  


  


  _霍格沃茨大战里,我和莫莉联手打败了贝拉特里克斯。


  这就算是给西里斯报仇了。


  还好,她这种人是要下地狱的。不会扰了西里斯的安宁与热闹。


  那枚戒指我是不打算带进土里的。没有其他原因,只不过是受之有愧。


  

_哈利收拾西里斯的遗物时,发现一本书里夹着一张照片。


  是圣诞舞会上他和一个女生跳舞的照片。


  他惊讶的发现那个女生俨然是傲罗艾琳娜。照片后面幼稚的写着艾琳娜·莱斯特兰奇是个爱哭鬼。


  哈利默然,他将这张照片小心收起。


  

  这二十几年的情愫,就此隐没在时光里。


评论

热度(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