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然回望12h/12h】守护者

   ◆帮 @阳小姐的老婆鹤子 代发

 



 “不,我想我只是守护者。”

  她说。

  

  0.

  我曾登临了这座雪山,在脚踏了雪山那一片雪所发出的咯吱声下我被冻昏厥过去。温暖的小屋是让我苏醒的前提,只是短暂的睁眼闭眼睁眼过后我拥有坐起来的气力。

  她是最先向我询问的那个人。

  棕色的微卷发,带着那一双悠悠动人的眸子只是担心看着我“你很好么?”她再一次加了一句“我只是很担心你,先生。”

  我靠着软枕微落了眼眸,看她拿起了瓷白色茶瓶倒下出了温热茶水在瓷白色杯子。手指弯曲后指尖捏紧了杯柄向我递来“请喝一些吧,会让你感到舒服,我想。”

  只喝下了这一口的确也很温暖人心,我稍微舒服合了眼眸,向她致了谢意。

  沉默很久中看她还在这里忙活,不住询问了一番“你看起来很忙。”她向我点了头一下,带了一些无奈“是的。”

  那该是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她还是那座山上所记住的女孩,这看起来像是雪山的精灵,纵我词汇丰富也只想到这个形容。而她闻言却是摆手,摇着头与我道“我想,我还是守护者。”

  我总是记不清她的名字,而我自己的名字时时回响。

  我曾向她礼貌的介绍着自己:“我是许墨。”



  1.


  许墨时时会做一个在雪山的梦。它有雪有山有一间木屋也有他和她。他将梦境看成回忆,屡次做梦才会把这些记在笔记本来看,而这显然会管用一些。

  曾在雪山的时候他的确有一段快乐的时光。

  可他仍想不起自己忘记的女孩是谁。

  悠然前来时看他欲言又止最后只是叹了一声,许墨等她说话却得来一声不知道为好。他在医院呆了将近一个月才足以下床走路时,医生说恭喜你,可以出院了。

  是明天。

  也就是短短时间里,他沉了梦。



  2.


  雪还是在无尽的下,这看起来是永无止境的。

  他清楚的认识到自己在一场梦里。浮在半空却看着自己在这件木屋发呆,他犹豫很久飘到了身体的旁边。那是嘎吱一声,进来的女孩是清秀的脸,穿着蛮是厚实。

  “许墨,你好了很多么。”

  女孩出声时让他怔然半晌,是突然想起脑内的,这是他曾千万次在梦里听到的声音。那或许是自己所遗忘的人,他移了移位置好更可以看到女孩。

  “……是的,谢谢你的帮助。”那是自己而说“这些天里,谢谢照顾。”

  “我想最近我要走了。”

  他很清楚女孩眼神短暂的黯然了一下,短暂的恢复了笑容,只是指尖微微发白似是用力了。她微扬了的唇娇嫩“是么,那么我们有缘再见。”

  是意外的,许墨总是觉得那是句不会再见的意思。

  “一起走么。”

  还是自己所说的话,许墨颇有一些错愕。但还是期待了一下女孩的回答,他也不过看到女孩在不可思议里露出了笑容,那看起来让她如此开心。

  于是,她说好。




  3.


  他一直跟随女孩,只为了更了解她。

  是清楚的认识了女孩,也发现她似是对着自己怀了一些别样情感。许墨只得看她喜悦对了自己,喜悦说着好啊好啊。

  三天后,不速之客来了。

  棕色微卷发的女孩被救了回来,她在床上如同精灵般缓缓呼吸,眼睫毛微微颤抖着。许墨清楚到那是悠然,他总是很清楚着悠然的。当下的自己少了镇定,只是手握着悠然默默祈祷。

  女孩似乎是察觉了什么,她问了一嘴“你和她认识么?”他听到一声嗯,而后又是介绍了悠然“我认识她,很久了。”

  女孩怔愣站在原地,她面上显了苦涩:“是、是么。那很好啊,真的很好。”

  悠然醒来时见到了自己,虽是激动却也只是矜持的朝他而笑。许墨见到梦境里的自己带了失去的激动拥抱了悠然,那并非带有别样情感只是很长久的友谊。

  他沉沉看着女孩沉默的神色。

  悠然上雪山也不过是为了找到许墨,许墨临走前还是问了女孩是否要走。他也以为会走,以为对方会说一起离开吧。只是女孩摇了摇头,很用力的向他微笑。

  “我不走了。”

  “我要守护这座雪山,所以我不想走了。”

  “许墨,再见。”



  4.


  许墨是短暂清醒的。

  他能忘记女孩,只是离开那天大雪过于的大了,女孩没回家时许墨着急下选择出去,悠然试图告诉他很危险。可那时他总是说,不会的。

  不会的。

  自小与雪亲近的女孩最后也还是被这皑皑大雪埋了起来,她离开的太久早已经失去了呼吸,手心握紧的也只是一朵娇艳欲滴的花。

  雪玫瑰,称雪中精灵。长在雪山也因此少见,却美,美得冻人。

  许墨能忘记女孩,只是因为他被发现的时候是晕了在雪中,被带回医院雪玫瑰也一起回来了。而他也只是忘记了自己在雪山的奇遇,在雪山认识的女孩和一切。

  梦境结束他才醒来。

  日光正好,雪玫瑰在温暖沐浴下摇摇摆动颇有可爱。他只是走近了窗,手指抚上了玫瑰第一片叶子,微凉的感觉袭来。他似乎想起了什么,在自己居住雪山的时候,和女孩的对话。

  “许墨,你想要什么。”

  “雪玫瑰吧。最开始来这里的原因,只想要看看雪玫瑰的样子。”

  “是么……如果用它换取你的未来。”

  “很抱歉,我不愿意。”

  ……

  “送你的礼物,我想好了。希望看到它你会想起我,我也很会想着你,可以么 ”

  “好。”



  5.


  雪玫瑰在他触碰一瞬间很短暂的开始化了,只剩冰水沾湿了手,冰凉而刺人。

  雪玫瑰的花语许墨也知道的,在寒风里用滚烫爱意爱你。

  可他的确对女孩不有任何爱意,只是简单的朋友感情,那比起悠然却低了很多。

  只是很可惜,在这远远雪山里,自己失去了一位挚友。

  

  


评论(20)

热度(26)